起爆剂

*嗑cp上头产物



 




 /

  时光一直觉得自己在某些方面不能算作一个合格的棋手,就相对于俞亮而言,无论在不在围棋场上,俞亮都是一副温文尔雅,衣冠革履的样子。扣到最上面一粒扣子的白衬衫,笔直修身的成套西装,和要风度不要温度的大衣外套。


  而相比之下自己呢,无论是衣着打扮还是言行举止总是透露出褪不去的孩子气,任谁也不能把他和一个优秀的职业棋手划上等号。



  可有些时候时光又觉得自己就是一名真正的棋手。




  “让小亮时刻保持紧张和刺激”

  “什么意思?”

  “你知道起爆剂吗?就是化学反应里起催化作用的一种物质,而你,就是俞亮的起爆剂。你每次进步会让他感觉到压力,他就会不断地往前跑,不断地冲刺,然后爆发出巨大的能量,这才是我们期待的小亮。”

  时光顿住了签字的手,丢下了合同。




  时光觉得,自己还是有些棋手的傲气的。那这样自己也不算很差吧。



  等时光好不容易开导好了自己,却又想到那天听到是俞亮推荐了自己之后的惊喜反应,便觉得自己可笑。



  “如果你找起爆剂的话,你找别人吧。”于是在新初段定段仪式那天撂了狠话。






/

  “那他的人呢?”

  “他这个人草率,轻浮,没有同情心,不讲道理,没有原则,看见他我就来气。”


  父亲的问话和自己的评价还绕在俞亮脑海,过往的桩桩件件又在眼前流动。



  乌鹭山那次,时光一个电话就搅和了俞亮原本音乐会的行程,自己“穿着挺那么回事”的去找迷路了的时光,结果还被人一顿挤兑,顿时气不打一处来朝着时光一顿输出。


  “怎么就你在这儿,这么小个山你都能迷路,你是白痴吗?还是说你是路痴?是路痴你就有点路痴的自觉,别乱跑给别人添乱行吗?”

  

  时光自然忍受不了俞亮的话,“你吼啥?大晚上你吼谁呢你?这山里,吓……吓个谁,莫名其妙发个火,不愿意来以后别来。”话都说不利索的时光怼完就被山路的石子滑了脚,可接着就被俞亮一把护住。两人瞪大了眼睛相视,画面颇为好笑。



  后来,第一轮围甲联赛时,时光赢了穆清春后便扭头给自己来了个wink,逼得他低头躲掉了时光的视线,轻浮二字堵在嘴边。


  再后来,褚嬴离开后,时光缺席了赛事,在听到洪河的“感情问题”之后,脸上殷切的神色被茫然无措所代替,接着便差点咬碎了自己的后槽牙。


  “还问什么啊?他一直就这么任性!我要再管他的事,我就不姓俞!”


  


  果然,这个人只能让自己气得牙痒痒。


  


  俞亮使劲甩了甩脑袋,让自己从回忆里脱出。


  “我看见你啊,我觉得你还是挺在乎他的。”


  在乎时光?父亲怎么会这么认为?怎么可能?


  俞亮看着窗外的月亮,多年练棋所锻炼出的清晰思路此时却乱成了麻。


  




/

  可俗话说得好,解铃还须系铃人,时光的心结还得俞亮解。



 没过几天,说好了再管时光自己就不信俞的俞亮就跑去学校找了时光。


  “那是不是我的原因也是我说了算!”


  “时光,北斗杯它真的太重要了,它不是一场比赛,别的比赛你可以不去,但是这个不行,这个是信仰。”


  “我等了你这么久,就等着和你下这盘棋,你说不下就不下了是吗?”



  俞亮有时候真的搞不懂自己,他对着自己的家人朋友,棋场对手都是儒雅严肃,可唯独对上时光,期待,恐慌,茫然,愤怒,不甘,这些情绪通通都涌了出来,无法压制。


  什么起爆剂,我看完全就是自己暴脾气的启动器!哪次碰上他不吵架的!






  在北斗杯预选赛那幢大楼的整面落地窗前,时光心底的那点耿耿于怀终于烟消云散。


  “这一次,我来做你的起爆剂。所以,你一定别让我失望了。”





/

  北斗杯即将开始,俞亮载时光去了自家,美其名曰培养默契,实际各怀鬼胎。


  与时光待在一个屋子里时间越长,俞亮越能理解那句“起爆剂”

到底是什么意思。



  他看着时光把自己卷进被子里,毫无自理能力一般嚎着自己的名字。“俞亮!俞亮,救我!”明明已经是半个大人却没个正形的赖倒在床上,肩膀处的衣服滑下大半,忍着睡意撑起上身乖乖的应着俞亮的话,最后没心没肺地睡着。俞亮却难以安眠,不知名的因子在自己血液里四处流窜,像要把他炸裂。


  看着时光端着已经被消灭干净的排骨舔着嘴唇像个犯了错的孩子,紧抿的唇线和锐利的眼神出卖了心思。

  

  他会因为时光的突然伸出的手而呆滞上几秒钟,尽管对方只是为自己抚平下棋时习惯皱起的眉头。抬眼便是时光吧啦吧啦不停开合的嘴唇,俞亮的喉结不自知的滑动,只好假装不耐烦地说句“你能不能正经点”来掩人耳目。


  兰因寺握紧的手,乌鹭山本能的保护,默契对视时毫无保留的笑容和自觉的靠近,仿佛两人有着天生的磁场吸引。




  等俞亮猛的发现情况不可控时,却为时已晚。心动会感到无措,可少年人的热血却足以冲破一切。棋场要果断,情场当然也是。这起爆剂果然厉害啊。




  可是俞亮每次看着嘻嘻哈哈长不大的时光,暗了眼神之后总会叹气,时光也太迟钝,心思全扑在了围棋和一些孩子气的小把戏上面。


  比如那次在餐厅,时光喝着自己的快乐水,看到俞亮手上拿着吸管无意地搅弄着橙汁,原本执子的手拿起吸管也是同样优雅,时光心里一动,便抽出自己的吸管在杯沿敲打干净,想要趁俞亮不注意时共享饮料,结果落了个空。被发现后时光倒是大胆起来,抢过饮料就凑着杯口喝了一口。小把戏得逞的时光自然没有注意到俞亮的眼神,当然,这是俞亮本人认为的。


  可时光又总说些若真似假的贫嘴话勾得俞亮心痒。

  “原来我对你这么重要”

  “俞亮他的每一个想法,我都摸得一清二楚”

  “我对你可是满分”




  迟早把你自己搭进去。俞亮看着在自己面前撒泼耍混的时光狠狠地想。












  

  

  







  



  



  


  
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
  






  

评论
热度 ( 104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圆 | Powered by LOFTER